开展校园“反邪教”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平安长洲网  发布日期:2014-12-12  分享到:

     邪教作为一种长期存在的社会问题,是一种具有危害性、对抗性的破坏力量,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为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反邪教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2014年11月到12月期间,新兴小学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首先,在校园中营造反邪教氛围,粘贴反邪教标语,警示师生。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时机,向师生们发起反邪教的倡议,让大家认清邪教本质,崇尚科学,努力学习科学知识。
     其次,学校开展 "反邪教"主题班会,班会上老师认真向学生们讲解邪教的危害和如何抵御邪教的方法。并组织同学们观看有关邪教带来危害的图片和视频,形象生动的展示了邪教所带来的危害,同学们在看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及坚决抵御邪教的决心。
     另外,学校还通过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反邪教的法制法规和形势传播给家长,使每一个家庭远离邪教危害。
     最后,各班还出版了反邪教的黑板报和手抄报,利用各种各样的形式宣传反邪教的思想。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学校成为反邪教的主阵地,让学生带动家长成为反邪教的主力军,力求取得反邪教活动的重大胜利。

(程丽梅 李斐鸿 龚家裕)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梧州市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