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万家 反邪反诈齐参与

来源:平安长洲网  发布日期:2022-08-03  分享到:

8月3日,梧州市委政法委、市反诈中心联合长洲区委政法委、区反诈中心、区司法局等单位在三祺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六进”活动。


活动上,民警向居民群众播放了反邪教警示宣传片,通过分析典型案例,简单直观地向居民群众讲解了“邪教的种类、危害”等知识,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提高警惕,防止落入邪教的陷阱,发现邪教活动,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反邪教志愿者还邀请了现场群众,扫码关注“广西反邪”微信公众号,参加“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并主动融入防范邪教的工作中,共同创建平安长洲、法治长洲,筑牢全民安全的防线。


民警向群众通报今年来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成果,现场讲解案例,向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同时,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其中的各项功能进行解答。


法律顾问向群众详细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以案释法,讲解家庭环境、教育方式等因素对孩子的影响,呼吁监护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引导家长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依法带娃”、以身作则,树立好家风,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反邪教、反电信诈骗、反养老诈骗、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为长洲区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增强居民群众法治意识和观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梧州市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